Date: 2016.04.24

行程: 布里斯本Brisbane to Christchurch

  

一早從Brisbane飛Chrstchurch,雖然是買air New Zealand的機票,但跟Virgin Australia 共航線,網站上寫說不能online check-in,請提前75分鐘抵達機場。9:45am起飛的飛機,我們8:00am到機場,結果......我們就這樣排了天荒地老。外加運氣很好的(?)跟強國人旅行團一起,我一直警告爸媽,不能跟他們走在一起以免被誤會....輪到大陸客check-in,一問三不知,地勤也很無奈,還好導遊即時出現,帶到旁邊集體check-in。大家很開心他們終於離開排隊的隊伍,快速往前移動。快到我的時候,officer問我是不是要去Christchurch?我說是。(澳洲口音真的有點重,只剩我聽的懂,爸媽已陣亡) 他把排隊的紅線打開直接讓我們下一個check-in! 但輪到我們的時候,後面澳洲人有點不爽的說我們是從line goes out,只好跟他解釋,因為要去Christchurch的check-in final call,所以我們才優先的!那澳洲人應該以為我們是強國人在插隊...

好不容易輪到我們check-in,澳洲地勤小姐先很疑惑的問說,我們是跟那團強國人的嗎? I said no. 再詢問是否有簽證去紐西蘭,看著封面說China? 我又說,No, we are from Taiwan. We don't need to apply VISA to New Zealand! 小姐很疑惑的問隔壁說,Taiwan doesn't need VISA? 接著又被詢問是否有回程機票要出示證明,還好我早有準備!可能是因為我紐西蘭來回機票是分開買的,所以他才覺得為什麼只有單程。在此奉勸各位旅客,一定要準備回程機票證明啊!最後終於完成,看著9:00am boarding, "can we make it?" 我說。小姐笑著說"yeah, you will be fine".

通過Depart門,終於可以出境了!果然...事情沒那麼簡單!因為沒有先研究澳洲出境注意事項,原來澳洲出境要填表格啊!一個人還好,三個人搞的有點緊張,只好叫爸媽跟著我填!過完安檢又是長長的排隊人龍,原來出境的地方,連我們也可以用自動通關啊!通關後再自己投出境表格,完全是個自由心證!旁邊的大陸人似乎通關沒過,被帶去人工海關區.... 就這樣順利抵達boarding gate,果然如我預期的delay了.... Never mind. 這種事情delta常發生,一定會在飛行時間補過來!

Virgin Austrlia還不錯,因為只有不到四小時車程,我們沒有選購餐點,事實證明我們是對的!由於時差關係(今天可是台灣時間5點就起床了呢!),我在飛機上開始補眠.... 一路睡到最後,睜開眼睛看到飛機外紐西蘭的陸地,好興奮啊!好壯闊的山,我只覺得我來到人間最不受污染的淨土!

  

紐西蘭入境,早就聽說出了名的嚴格!一開始是移民關,還好一家人可以一起,不然紐西蘭腔爸媽完全聽不懂!因為擔心回程機票問題,我已經準備在手上了,大嬸卻是問,are you guys driving? Which rental company? 我回答"Apex"。看來她很滿意開始閒聊,問我要不要去bunging jumping啊?之後還問我要不要去Milford sound. 秉持在美國訓練超會閒聊的能力,三個人都順利通關了!接著是declare,紅線超少人的!我們很快過去說,"Yes, we bring dried seeweed",海關看也不看說"that's fine"。追問有沒有帶生鮮食品就放我們走了,過完X光也沒事,前面的台灣夫妻似乎是帶了太多維力炸醬麵跟餅乾被打開行李... Good luck for them! 整個過程結束,居然只花了30分鐘!!我想是因為到達時候只有我們一台飛機,加上有在大陸團前面吧!能在天黑前租到車太開心了!

基督城機場很小,出關後左右一看大約就看完了~ 看到i-site拿個地圖,左邊spark辦SIM card,因為沒人我又速速辦完了,我後面排了四五個機師超帥!去Rental car transfer那等apex shuttle,指標明確不用擔心找不到地方。所有的Rental car shuttle都在同一個地方,但沒有分哪一家公司在哪裡等,自己那家租車公司來了就上車,Apex shuttle也蠻明顯,車身就有寫Apex! 約10分鐘就到office了!

Apex rental car,服務人員有點少,沒什麼制度,先搶先贏,但大家都互讓,於是我們家就最後一個!小姐還不想服務我,臉超臭的,原來是因為她已經下班了,還願意接待我真榮幸。過完麻煩的手續開始簽名,我們都簽中文,她說她也想要一個中文名字,於是我就幫她取了一個!她就開心的笑了~最後牽車她開心的閒聊,也說反正我們保全險所以這些刮痕doesn't matter. 最後牽到車發現,GPS一開機就關機,她說她已經下班了叫我去跟office的人聯絡,換了一條線後還是沒用,有點無奈的再回去.... 華人面孔小姐直接幫我換一整盒,終於可以用了!!!!但.... 晚上開到市區發現更慘的事,這台無法充電... 他就這樣要沒電了!

爸爸首次右駕上路,比我想像中的穩定,對於左右不分的他而言,算是很不錯了!但!!!!!就在出租車處的一個圓環,差點就出了車禍!因為進圓環沒看右邊的車..... Omg...這時候我好懷念美國啊,stop sign就是停,圓環就是yield就好!這裡十字路口變成紅綠燈到底在幹嘛啊~~經過一次驚嚇,爸爸應該又提高警覺,加上我剛媽七嘴八舌的提醒,一路順利找到旅館。

Arthurs court motel Triple studio. NT2988 from agoda. 

  

基督城的旅館挑了一陣子,發現這間有三人房Triple studio很適合我們!地點雖然不是在市中心,但我們只求睡一覺而已,所以CP值很高! 但到現場才發現我只付了兩個人的錢,只好多補extra NZ20. 接待我們的是個華人,先用英文閒聊一會,我們回答是從台灣來之後,他就用中文介紹了,真是有點幸運!由於第二天是紐西蘭跟澳洲的國定假日 (Azac day),趕緊跟他確認明天是不是真的全城休息,他說是...... 所以我們要去超市買東西要趁今天!進房後非常滿意這件旅館,雖然不在市區內,但非常乾淨,廚房有兩個爐,冰箱,沖泡飲品很多又不錯,餐具非常齊全!床是雙人床加單人床,超適合三個人入住的,都不需要睡加床喔!床底還有電加熱器,晚上氣溫偏低,睡前加熱剛剛好~

稍做休息後,趕緊去吃晚餐加採買,因為沒查要吃什麼,想說去超市附近總有吃的吧!結果只有burger King. 也不錯啦!點了新產品chicken fries. 有種特別的感覺!

  

接著進行countdown大採買,因為明天超市不開,我們開始猶豫要買多少東西,最後就買了快90元.... 還好都是買必須品!但回到旅館發現忘了買油............orz 又發現GPS 怎麼一直low power..... 雪上加霜啊!趕緊先去加油站的商店買貴松松的油 NZ 4.99 (之後發現一瓶大概2.xx而已),至於GPS 充電器只能等明天問租車公司了!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紐西蘭 基督城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shang0306 的頭像
    shang0306

    Wanda's Travel Life

    shang03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